close

我的婦科不好,自從有計畫要懷孕後,就開始去看中醫調身體。比起西醫,我認為調體質還是要找中醫,比較能針對全面性的問題去做調理,西醫通常是我緊急或下下策之選。

未來的婆婆雖然不知道我和老公的做人計畫,但聽到我要看中醫,也是很熱心的介紹幾個她熟識的中醫師。我科學中藥粉吃了一陣子,又挑戰了更有效果的中藥水,雖然很苦,但真的比科學中藥粉更快有感覺喔。

 

調身體的過程中,物理性的方式也不能放過,上網爬文研究一番後,綜合結論是:完事後要趕快把雙腳貼在牆壁上,讓身體呈現90度直角,屁股下方還要用枕頭墊高,這樣持續10分鐘後,再把腳彎向身體,左右側躺各10分鐘(因為卵巢左右邊各一個),屁股下方的枕頭一樣不能抽掉喔。

這方法主要是幫助小蝌蚪能更順利達陣,流向卵子的懷抱。

 

民間習俗也嘗試過(((我整個很用心XDD

好孕棉:孕婦懷孕前已開封但沒用完的衛生棉。我跟我嫂嫂拿了3片,一片放枕頭底下、一片放在我的常用包包裡、一片放在我的餵生棉裡,在大姨媽來時一併用掉。有些文章說放枕頭下、有些說放包包裡、有些說拿去用掉,我覺得最保險的方式就是拿三片,全照做XD

有次去龍山寺拜拜時,也很用心的拜了註生娘娘。除了一般拜拜要講清楚的姓名、出生年月日、住址之外,祈求的發生時間、性別......也要講得很清楚。

 

我這樣努力了大約2~3個月後,就驗到懷孕啦!

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人^^

 

 

PS:只要有懷孕的準備,就要開始每天補充葉酸葉酸,直到懷孕12週。主要的目的在於「預防胎兒神經管缺損」。而神經管的發育大約是在受精一個月以內,所以,這時候補充葉酸,才能真正能預防神經管缺損。

早期沒有補充的孕婦也別擔心,我們東方人屬於中低度風險人種,除非懷過神經管缺損的胎兒、或是服用某些抗癲癇藥物者等等,這些孕婦才是高危險群,也才一定要及早補充葉酸。(取自婦產科楊濬光醫師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ta大戰阿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